竹熊

图转wb:插着竹子的熊猫,文转ao3:zhutengqing

喀戎老师变成了小孩子

又是一场宿醉,阿喀琉斯揉着脑袋从床上爬起来,走到卫生间打开水龙头洗漱。昨天晚上喝多了,现在脑袋还隐隐作痛。阿喀琉斯拿起毛巾擦脸,然后走出卫生间,坐回床上缓解一夜宿醉之后的头痛。

 "阿喀琉斯,你醒啦?"就在此时,一道软糯的声音响起。 听到这个陌生的声音,阿喀琉斯抬头一看,只见床边站着一个十三四岁的少年。少年穿着白色的睡衣,露出白皙的皮肤和身下棕色的马身。少年长得非常好看,脸庞白皙而且精致,五官如同雕塑般精美。少年头发披散在肩膀上,眼睛大而有神,嘴角带着一丝笑意,显得那么的可爱。阿喀琉斯愣了片刻,随即不确定地问道:"喀戎老师?" 

 "哈哈,阿喀琉斯,早安,今天起的比较晚,我还准备等你醒过来叫你呢,不过没关系,等你洗漱完之后可以去食堂吃饭了。"

“……”

“等等,我明白了,看来我是还没有睡醒。”

沉默过后,阿喀琉斯恍然大悟般地握拳砸在自己的手掌上,拎起床上的被子便要在睡过去。

“阿喀琉斯,我可不记得教过你逃避哦。”

少年轻笑两声,将上身的重量压在侧躺着妄图逃避现实的阿喀琉斯身上,阿喀琉斯顿时感觉身上被压上了一座大山,动弹不得。 "老......师......我错了......我知道我错了......我现在就起来,老师你不要离我那么近,好吗?"阿喀琉斯苦苦哀求道。

闻言喀戎挑了下眉头,看着自己缩小的掌心,很快想到了古希腊盛行的爱慕少年之风,瞧着阿喀琉斯不敢动弹的模样倒是有几分有趣,不过如今的情况尚且不能让他肆意妄为。

 

终于从喀戎的压迫下解放的阿喀琉斯带着变小的喀戎来到了管制室,正好遇上还未离去的御主和达芬奇。

“所以,喀戎老师是从早上醒来就发现自己变成小孩子了吗?”

迦勒底的御主的视线在正襟危坐的阿喀琉斯和喀戎之间来回了好几次,险些将心里那个恐怖的‘这难道是阿喀琉斯跟喀戎老师的孩子吗?’猜想说出嘴巴,对着尚且稚嫩的喀戎克制地问道,眼睛倒是不时地扫过喀戎因为变小而越显蓬松的毛发。

“……立香,我确实是喀戎,而不是什么私生子,关于你床底的书籍这件事情稍后我会跟源赖光女士好好谈谈,但是现在,我们先把问题解决好吗?”

看着御主脸上过于明显的怀疑,喀戎扶额叹了口气,倒是继续用往日平和的语气劝诫御主将脑子放到正途,而不是什么迦勒底暗处流传的生子文学。

“是!喀戎老师我会好好帮忙的!请您高抬贵手!”

“嗯?什么书籍?”

瞧见御主骤然紧张的模样,阿喀琉斯不由得有些好奇。

“啊啊,那种东西真要讨论的话可就毫无止境了,比起那个,昨晚迦勒底的圣杯正好有一个不知道去了哪里,就连扫描装置都扫描不出来,所以,喀戎先生的状态多半跟那个圣杯有关系吧。不过好消息是喀戎先生的灵基很稳定呢。”

同样变为少女的天才趁着几人讨论的时候便给喀戎做好了扫描,确认人没什么大碍后便提了一嘴昨晚迦勒底的失窃。

“关于失窃案,天草表示跟自己毫无关系,而且监控也显示他一直在自己的房间里呆着。”

藤丸立香想到某个经常在圣诞节以奇怪模样现身的神父,颇有些遗憾地否定了他的作案嫌疑。

“圣杯吗……”

万能的许愿装置倒是确实有更改从者灵基的可能性,尽管目前自己的身体暂无大碍,但是不早些解决这个异常状态可不行。

喀戎整理好新得到的线索,转过头正想让阿喀琉斯带自己离开,就看到阿喀琉斯呆住的模样。

“阿基里斯?”

喀戎有些担心地走进阿喀琉斯身边,伸手拉扯了下自己这位弟子的指尖,将这位发发愣的大英雄扯回神,感觉到阿喀琉斯跟自己对视后有一瞬间的僵硬,喀戎很快抓住了阿喀琉斯一闪而过的尴尬。

“阿基里斯,圣杯的事情你有头绪吗?”

阿喀琉斯对上喀戎变得严肃的小脸,便意识到自己的老师抓到了自己的破绽,对着管制室另外几人的目光,阿喀琉斯只能硬着头皮交待了自己模糊的记忆。

“总之,昨晚伊阿宋组织了一场酒局,”阿喀琉斯小心地看了眼喀戎的脸色,确认自己的老师对这件事情不甚在意,这才继续说下去,“后面我喝高了点,那个,总之,好像有个金色的杯子……”想到自己可能拿着圣杯装了酒,阿喀琉斯的声音变得越来越小。

“该不会,你喝嗨了在想什么糟糕的事情吧?”

看了眼变得年幼纤细的喀戎,御主看向阿喀琉斯的目光变得诡异起来。

“怎么可能!我只是……那什么,就是,稍微对年幼的老师有点好奇……”

说到最后,阿喀琉斯几乎不敢跟喀戎对视,就连被喀戎牵着的指尖都感觉有些发烫。

“原来如此,关于这件事情之后我会再跟你好好谈谈,现在,我们该去找伊阿宋了。”

喀戎倒是毫不介意学生对自己的奇怪想法,倒不如说深知阿喀琉斯秉性的喀戎大概能猜到阿喀琉斯究竟在想什么。

想看看自己被亲人抛弃的老师年少时的模样吗?

喀戎轻轻地动了下脑袋,主动抓住了阿喀琉斯的手掌,安抚道:“走吧。”

“老师……”看到少年坚定的目光,阿喀琉斯没来由地感觉到了难以遏制的心疼,弯下身子紧紧地抱住了喀戎纤细瘦弱的身体。

就是这副身子,幼年便遭生母厌弃,即便成为没有灵知的树木也不愿意接纳这个孩子。

“好了,这都过去了。”

喀戎习以为常地抬手轻拍喀戎的后背,安抚这位感情过于丰富的学生。

“……哇哦。”

师生相拥的温情时刻被御主的惊叹声破坏殆尽,喀戎有些无奈地看着莫名激动的藤丸立香,决定给这位最后的御主多弄点他该读的书籍。

 

当这对师生找到伊阿宋的时候,这位不着调的船长正抱着金色的圣杯呼呼大睡,而候在一旁的美狄亚倒是对两人的到访毫不意外。

“早安,喀戎先生。”

“这么说,这个圣杯是你弄来的?”

“毕竟是伊阿宋大人的愿望,我当然会去实现。”

作为盗窃圣杯的犯人,美狄亚倒是丝毫不掩饰自己的盗窃行为,反倒立场坚定得让人怀疑是不是自己这方才是错的。

“那种事情才不是要去实现的愿望吧!比起这种让人头痛的理由,请把圣杯交还给我们。”

“被发现了就没有办法了。”

 

就像是每一次特异点的结局一样,圣杯被收回,而被圣杯影响的一切也恢复了原状。至于阿喀琉斯和喀戎?总之阿喀琉斯被喀戎带去了训练室呆了几天,在出来的时候阿喀琉斯几乎瞬间就靠着自己的速度跑离了训练室,片刻不敢多留。


评论(5)

热度(2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