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熊

图转wb:插着竹子的熊猫,文转ao3:zhutengqing

人马会对胡萝卜感兴趣吗

所以,老师会想咬阿喀琉斯吗?”

年轻的救世主看着手里《阿喀琉斯跟胡萝卜的相似性》这份来路不明的报告,没来由地蹦出这么一句话,成功地让被强迫拉过来的阿喀琉斯吓得一抖,坐得更加笔挺了些。

以人马形态坐在一旁擦拭箭矢的喀戎闻言先是一愣,随后以手握拳挡在脸前,低笑出声,“不,再怎么说,阿喀琉斯也是我的学生。”

“所以会克制本能吗?”

迦勒底的御主向来大胆追求事情的真相,尽管这常常为其引来‘杀身之祸’。

“嗯?master对这种事情很好奇吗?”

年长的贤者和蔼地笑了笑,擦着箭矢的动作停了下来,将干净的箭矢插进腰间的箭篓里,站起了身子,对着端坐在一旁却一直尝试逃跑的阿喀琉斯温声道:“既然这样,阿喀琉斯也一起来吧,只要master你能跟阿喀琉斯一起躲过我的箭雨,我就告诉你答案。”

几乎是在喀将目光戎转向自己的时候,阿喀琉斯脑中对危险的预警就开始发出激烈的响声,但是被御主用令咒要求端坐在原地的身体根本无法行动,只能眼睁睁地听着喀戎对自己发布训练内容,而坐在一旁的御主非但没有丝毫的恐惧,甚至还有些跃跃欲试。

【完蛋了。】

这是在走进战斗模拟装置后,看见喀戎微笑着举起弓的阿喀琉斯的想法。

那场试炼究竟是怎么结束的,阿喀琉斯眩晕的大脑根本不愿回忆,他只知道最后的结果是御主的失败和喀戎严肃地苛责。

“如果只是这种程度的话,连从者之身都没有必要存在。”

【所以为什么来的是喀戎老师。】

阿喀琉斯看着因为不是什么大病所以被阿斯克勒庇俄斯扔过来并附带一句‘自己包扎’的绷带,头疼地回忆起当时从在迦勒底第一次见到喀戎的情况。

因为QP不足所以被外派出去刷QP的阿喀琉斯错过了喀戎的召唤,于是在耗尽魔力回到食堂补充体力的阿喀琉斯看到那头金发和马尾的时候,嘴中的馒头就那么掉了下来。尚且来不及斥责骑兵浪费粮食的卫宫声称当时他见证了所谓的‘化成风’的奔跑速度。

总之,在阿喀琉斯逃跑后,这对师徒几乎没有正常地坐下来好好地进行过谈话,有的只是阿喀琉斯单方面的逃避和喀戎的笑而不语。

“话说回来,阿喀琉斯,难道说人马族是不吃胡萝卜的吗?”

宛若索命厉鬼的声音从耳边响起,年轻的黑发少年颇为严肃地开口问询。

“不,请放过我吧master。”

解决了穷追不舍的御主,阿喀琉斯这才有机会找了块空地坐下休息,虽然隔壁不时出现一些带着自己名字的嘶吼,但是这种事情在意就会停不下来,反正有人拉着应该没有事。

“……

扭头看了眼亚马逊女王抡起的铁球,阿喀琉斯沉默片刻,在被击中之前站起身子,顺便躲开了帕里斯丢过来的石子,然后笔直地撞上了坚硬的胸甲。

迦勒底没法呆了。

阿喀琉斯默默地思考起自己是因为什么回应了这个地狱般的地方的召唤,站直身子正欲道歉,却瞥见金褐色散发的半人马温和的笑脸。

“喝一杯吗?”

人马的贤者远没有记忆中那般高大强壮,半人马的躯体让喀戎矮了自己一截,但是分明是这样的存在,却依然让阿喀琉斯想逃跑。

“.…..嗯。”

阿喀琉斯犹豫片刻,还是接下了老师的邀请,跟着自己的老师远离了这个危险的地方。

 

 

“还惦记着那时候的事情吗?”

在亮堂的食堂一角,金褐色头发的贤者恢复人身,坐在某位坐立不安的大英雄正对面,手上握着细勺搅拌着杯里的泡沫,翠绿的瞳孔却带着笑意盯着对面的阿喀琉斯。

“就算您这么说,我也不知道您在说哪件事啊……

阿喀琉斯不安地绷直了身子,健壮的双足紧抓着地面,随时准备逃开。

“嗯?啊说得也是呢,毕竟是很久之前的事情了嘛。”

喀戎像是想到了什么趣事,错开两人相交的视线低笑了几声,这才重新看回愈发紧张地学生,笑意吟吟地说起话来。

“等我长大后老师也要陪着我?”

“!”

黑历史般的记忆骤然被激起,阿喀琉斯几乎被惊得掀翻了桌子,好不容易稳下心神,却完全不敢和自己的老师对上视线,金色的瞳孔慌乱地看着手中的杯子,耳廓泛红,强行镇定地回复道,“毕竟那时候只有老师在我身边嘛。”

“是吗?我还以为这是真情呢。”

喀戎笑呵呵地抬起手中的咖啡抿下一口,被放在椅子外面的马尾愉快地晃动了两下,看着对面那位恨不得找个地洞钻进去的学生,这才满意地换了个话题,没再继续逗弄这位大英雄。

“说起这个,是叫赫克托耳吗?他似乎想跟我说些什么。”

“!”

这下子阿喀琉斯是真的坐不住了,他猛地站了起来,高大的身躯跨过餐桌,紧张地看着喀戎的表情,他跟赫克托耳的关系向来不好,谁知道那家伙会跟自己的老师说些什么诬陷的话。

“果然很紧张啊,这么说,是做了什么错事吗?”

喀戎平静地让下几乎变成褐色的咖啡,俊朗的面容扬起纵容的笑意,就像是在看着刚刚犯过错的学生。

这幅表情几乎跟阿喀琉斯记忆中的那位山中的贤者在自己犯小错时的纵容重合,让阿喀琉斯几乎下意识地想要上前去拥住这个分别了多年的老师。

等阿喀琉斯回过神,心有戚戚地注意到两人间过近的距离想要后退时,喀戎似乎无可奈何地笑了一声,阿喀琉斯投去视线时,只感觉到嘴角被某个湿润的东西稍触即逝,只留下淡淡的咖啡香。

褐发的贤者不知什么时候站起了身子,碧绿的瞳孔里带着一贯的自信和从容,笑着说道,“我不否认作为人马我会对素食感兴趣,胡萝卜小朋友。”

语毕,也不管某位被突如其来的亲吻和告白搞得僵住的大英雄,从容地打理了下身上的着装,便像是什么都没发生般笑着摆手告辞。

 

 

据说那日,阿喀琉斯被帕里斯的石头砸了十几下,还被赫克托耳借着相机愉快地拍摄了几张‘阿喀琉斯石像’,直到被阿塔兰忒看不下去拉出食堂前,阿喀琉斯都没有从那个带着咖啡味的亲吻里回过神来。


评论

热度(3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