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熊

图转wb:插着竹子的熊猫,文转ao3:zhutengqing

阿喀琉斯变成了小鸟

阿喀琉斯变成了一只鸟。

这是阿喀琉斯从几乎将自己闷死的被褥中费劲千辛万苦钻出来后,跌跌撞撞地砸到窗户上后的第一个发现。

当然,以英灵之身而言变成什么模样的不能算是奇怪,毕竟这个迦勒底还存在把人变成猪猡和把人装进身体里的奇怪家伙。但是,一只通体绿色胸部呈现红色的圆滚滚的鸟?这可算不上什么有趣的玩笑。

更何况,这幅身体连移动都颇为困难。

阿喀琉斯晃晃悠悠地抬起右手,现在应该称为翅膀,便感觉到身体倾斜,险些从窗沿上跌落。

太糟糕了。

圆滚滚的小胖鸟沮丧地将脑袋埋进自己的胸口,有些无奈地思考该怎么跟御主解释这个情况,也不知道美狄亚的宝具能不能解除这个状态。

啊啊,头疼死了。

阿喀琉斯习惯性地抬起手扶额,却忘了自己现在的情况,短小的躯体经受不住这个动作,稍一倾斜,便直直地倒下了窗台,扎实地砸进了一个暖和的肉体上。

诶?没死?

在坠落时没反应过来扇动翅膀扑棱的阿喀琉斯迷茫地眨了眨眼睛,挣扎着将肥胖的身躯转过来,正好对上一双翠绿的瞳孔。

“早安,小家伙,你有见到阿喀琉斯吗?”

人马的贤者一贯对幼小脆弱的生命抱有极大的耐心,见到阿喀琉斯自己翻过了身体,便捧着这只小鸟重新放回了窗台上。

“啾啾——”

老师!

骤然被敬爱的老师见到丢脸模样的阿喀琉斯下意识地喊出了尊称,幼鸟的喉间却只发出了清脆的鸣叫。

喀戎看着眼前这个将两只翅膀捂在嘴边的幼鸟,没忍住笑了出来。

“啾,啾啾——”

老、老师!你认出来了吗!?

瞧着眼前这个肥胖幼鸟期待又尴尬的目光,喀戎倒是不难猜出这个小家伙究竟是谁,但是他并不打算这么早就声张出去。

“怎么?你的主人出去了吗?”

人马模样的贤者笑着曲指勾弄起幼鸟的绒毛,手下毛茸茸的触感倒是让他想起阿喀琉斯年少时柔软的短发。

“啾、啾啾……

连老师都没有认出来吗,完蛋了。

为自己莫测的前路感到绝望的阿喀琉斯倒是没有拒绝喀戎的触碰,反而恹恹地缩起了脖子,倒是更像是被逗弄得不快了的幼鸟。

“乖,乖,我带你去找那孩子吧?”

喀戎笑眯眯地将幼鸟捧在手心,不顾手里突然炸毛的幼鸟,便推开了房间门。

此时的阿喀琉斯已经没有多余的脑袋思考喀戎是怎么进的自己的房间,此时被骤然带出房间外的阿喀琉斯脑子里只有即将被几个相性不佳的家伙针对的悲惨景象。

“好了,别紧张,有我在呢。”

瞧着手心里缩作一团的绿色小鸟,喀戎轻笑了两声,将这只不敢见人的小家伙放到了自己的肩上,任由这只小鸟钻进自己金褐色的长发间,悠然自得地向着御主的房间走去。

一人一鸟最先遇到的是跟着几个孩童模样的从者过来找喀戎玩的帕里斯。年轻的小家伙并最初不是很清楚该以什么样的态度面对教出阿喀琉斯的贤者,倒是赫克托耳主动地带着他接近了喀戎,小家伙这才敢于跟着其他的幼童一起找这一位贤者玩乐。

“诶?喀戎老师去哪里弄到的小鸟啊?”

“是绿色的小鸟呢!简直就像是童话故事里的小家伙一样!”

“哇,好小的鸟,但是将来一定能成为翱翔天际的大鸟吧!”

孩童们叽叽喳喳的围着喀戎不走,非要看看这个难得出现在迦勒底的鲜活生命。倒是帕里斯抱着怀里的阿波罗有些困惑,犹豫半晌才走进喀戎身边,揪着喀戎垂下的衣摆,有些困惑地询问道:“这个家伙难道是阿喀琉斯吗?”

“诶?阿喀琉斯大哥哥怎么变成了小鸟啊?”

“变成小鸟的阿喀琉斯大哥还能跑得那么快吗?”

孩童们的注意力倒是很快被吸引住,喀戎感受着脖颈边骤然炸开的绒毛,握拳放在嘴边闷笑了几声,这才用平日里温和的声音回到孩子们的问题:“这是阿喀琉斯养的小鸟,说起这个,你们有谁看到阿喀琉斯了吗?”

“没呢。”

“完全没有耶。”

“阿塔兰忒姐姐也在找大哥哥唷。”

孩子们叽叽喳喳地跟喀戎玩了好一会,瞧着喀戎似乎有急事的模样,倒是懂事的放了人,只是离开的帕里斯还是犹豫地回头看了看喀戎长发里的绿色小鸟,举着手里的阿波罗小声地问询了起来。

两人第二个见到的是被美狄亚揪着耳朵教训的伊阿宋。

“啊痛痛痛,喀戎老师快救我啊——”

“比起这种事情,我上次交给你的东西你还没有弄完吧?”

对着油嘴滑舌惯了的伊阿宋,喀戎倒是没有丝毫的纵容,反倒是跟美狄亚说上了话,“说起这个,美狄亚小姐,可以麻烦你找找这孩子的主人吗?”

被喀戎揪着脖颈的绒毛从长发里拉出来的阿喀琉斯挣扎了几下后放弃了动作,蔫蔫地挂在喀戎的手上,对上伊阿宋惊讶的挑眉,不禁想要找的地缝钻进去。

要命,怎么偏偏是这个家伙。

放弃挣扎的阿喀琉斯被美狄亚用手指戳了戳红色的肚皮,瞧着伊阿宋跃跃欲试的模样,默默地在心里为伊阿宋准备了些好东西。

“原来如此,这个恐怕需要找御主了。”

美狄亚用手头的魔法确定了一下这个看起来极为眼熟的小家伙和喀戎笑眯眯的表情,倒是理解了喀戎的想法,为这位贤者指明了去路。

“原来如此,说得也是呢,最近迦勒底QP确实不太足够。”

瞧见美狄亚理解的模样,便知道目的达成的喀戎笑了笑,将小小的鸟身放回了肩头,谢过少女,便不加掩饰地走向了御主的房间。

经历了诸多‘惊喜’的阿喀琉斯倒是没了精力再去理会其他事情,昏昏沉沉地在自家老师晃动的肩上睡了过去。

察觉到阿喀琉斯没了动静,喀戎终于是没再去逗弄自己这个有趣的学生,将这位希腊的大英雄交到了御主手上,解除了阿喀琉斯身上的怪异,便麻烦御主将人放在自己的马身上,将人送回了房里。


评论

热度(1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